返回首页

潍坊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活动

  打造生动新颖的思政课——潍坊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多角度掀起学习热潮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学校思想政治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活动,分别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举行。

  12月1日,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报告厅内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名宣讲员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鲜活生动的事迹,为全场300多名师生奉上了一堂生动新颖的思政课。

  宣讲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采用专题报告、讲故事、快板书、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顾大家、舍小家的精气神,传播了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局面。

  山东省“理论宣讲秀”观摩交流活动中一等奖获得者、潍坊市宣讲专家库专家,高密市委党校教师王桂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建议》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对2035年进行了美好展望。王桂红老师体系化的阐释、通俗化的表达、故事化的解读,获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中故事类一等奖获得者,潍坊市百姓宣讲员,临朐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张兴芬深情讲述了她对孤儿学生张敏的无私帮助,用20多年如一日的爱和付出,温暖着特殊家庭孩子的心,给学生建造起信心之塔,点燃了生活的希望。张兴芬含着泪说:“1000多个日夜的坚持按摩,张敏的左手终于伸开了!”这句话直冲全体师生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大家潸然泪下。

  全省百姓宣讲比赛故事类一等奖获得者,潍坊市百姓宣讲员,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季宏志为同学们讲述了他援鄂抗击疫情的故事,他用亲身经历诠释了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寒亭区委党校教师吴丹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牟鸿礼投身于革命的事迹,阐述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及投身于祖国的伟大抱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山东省理论宣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潍坊市理论宣讲员,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陈蕾通过结合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以大量具体事例阐释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人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天下一家的文化情怀等方面内容,向大家阐述了“中国答卷背后的奥秘”。

  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中曲艺类二等奖获得者,潍坊市百姓宣讲员,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纪检干事王勇带来的快板书《党心·民心》,用幽默的语言、欢快的表现形式,将宣讲会推向高潮。

  最后,观看了微视频《重逢》,大家被两位老兵70年后再重逢的故事深深打动。此次宣讲既有泪点,又有笑点,与会师生全程认真聆听,感动至深。

  宣讲活动在师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思政教师孙海程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一种生动方式送到了学院校门口、师生的心里头”。学生王云龙讲到,“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意义。丰富了学校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对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和建设,提升学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