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综合保税区和南海新区

  2020年12月4日至5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威海综合保税区、南海新区开展宣讲活动。

  12月4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威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徐杰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就如何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威海综合保税区商务局副局长李浩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利用特殊区域的功能政策,抢抓自贸区等建设机遇,进一步做好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和创新政策等方面工作,打造威海市重要的开放龙头。

  宣讲结束后,徐杰来到威海综合保税区泓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在国家对进口有很多政策,我们企业应该如何把握这个机会,怎么利用进口把企业做大做强?”针对该公司总经理孙宝乐的问题,徐杰回答说:“进口强就意味着国家民众的消费能力强,所以进口企业可以大有作为……我们首先要做好市场预测,工业品的进口也是一大趋势,是未来国家在对外贸易战略里非常大的一个转型。”

  “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威海综合保税区办公室副主任丛明飞表示,将牢牢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政策研究分析,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打造服务威海市对外开放的功能区奉献青春和力量。

  12月5日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威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付晓梅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为南海新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小观镇、滨海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正副职,驻区各单位、区属各企业、区内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付晓梅结合南海新区的发展实际,围绕进入新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贯彻新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统筹安全与发展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

  “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我更加明确了日后的工作目标。”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圣文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发展中,善于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难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宣讲结束后,付晓梅来到滨海街道观海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并就社区群众关心的“十四五”规划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在谈到“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时,付晓梅解答道:“非常接地气的一点就是小区的建筑以及整体人文景观,是否能够从生态的角度出发,让咱们老百姓感到在这个环境中居住很舒心。”

  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中,基层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滨海街道观海社区党总支书记邵珊表示,将结合全会精神,以解决群众满意度大走访中遇到的问题为契机,将五中全会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6日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