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菏泽市委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作宣讲

  12月1日,菏泽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定陶区、单县、菏泽一中作宣讲。同时,宣讲团还走入社区、走进机关,与一线教师、基层社区工作者、机关单位职工开展面对面座谈。

  在定陶区委党校,菏泽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尹茂林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定陶区发展实际进行了宣讲。

  随后,尹茂林来到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北城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其间,他现场解答了辖区居民关心的问题。“市委宣讲团把党中央的精神送到社区,为党员群众解疑答惑,真正实现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效果。”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星建表示,他要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单县湖西会议中心,宣讲团成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士峰分别从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整场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广度,使与会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宣讲后,季士峰还与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

  “现场聆听了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单县时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职国庆说,“下一步,时楼镇党委政府将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各项任务目标,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努力推动时楼镇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迈向新台阶。”

  12月1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价值,在广大教职工中引发强烈共鸣。宣讲前,孔祥岩还与菏泽一中一线教职工开展座谈。

  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准短板差距,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干担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菏泽一中教师徐方斌说:“在工作中,我将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守育人初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2日《菏泽日报》1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