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邹平市台子镇:乡村喇叭响起来 全会精神进万家

  “五中全会顾全局,全国上下齐欢呼,制定规划有内涵,内容涵盖十四五,十四五绘蓝图,跟着党走信心足……”近日,山东滨州邹平市台子镇高桥村上空的大喇叭又准时响起,喇叭里正在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高深的理论变得简单明了,让党的政策举措走进老百姓的心田,赢得群众好评。

  “大喇叭广播对我们来说是很方便的,你看我们年纪大了,手机不太会用,眼睛也不太好,现在喇叭上一播,全村人都能听到。”正在一边清扫院子一边听着大喇叭广播的高桥村村民王学东打心眼里高兴,“以前大事小事要么发微信群,要么村干部跑家里来通知,特别是学习党的政策,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识字不多,有时看不明白。现在好了,喇叭里三遍五遍地播,啥事都能知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许多关于‘三农’方面的目标、思路、举措,大喇叭用乡言村语深入宣传阐释,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下来,我们农村群众很喜欢。”台子镇田家村党支部书记田向阳说。 

  为及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给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台子镇充分发挥“大喇叭”在基层综合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创新方法和手段,把乡村大喇叭打造成为理论宣讲、政策宣传、便民服务、信息发布的新渠道。 

  “理论宣讲就是要做好百姓的‘翻译官’,只有贴近群众才能走进群众,利用乡村喇叭,架起传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群众理解之间的‘连心桥’,打通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台子镇副镇长刘倩倩表示,农村宣讲首先是让群众入耳,然后用与农民生活休戚相关的东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用政策结合实际,解放村民的思想,更新村民观念,引导村民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最终才能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