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实招

  连日来,一支支宣讲小分队、一个个宣讲员活跃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的党政机关、企业景区和田间地头,他们利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学活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专题报告会宣讲。在镇机关层面,举办了区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山亭区委党校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沈长春作了专题报告。在村居层面,举办了枣庄市理论政策进万家山亭区第三轮专场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村居活动徐庄镇专场,邀请枣庄市委讲师团米恒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实现了机关和村居层面全覆盖。

  文艺小分队宣讲。为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趣味性,组织徐庄镇文艺工作者,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以山东快板、京韵大鼓等方式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到葫芦套景区、四知堂等开展面对面集中宣讲。

  一线宣讲员宣讲。徐庄镇42个行政村都明确了一名基层宣讲员,结合扶贫暖冬行动、文明村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利用各种有效方式,深入到村委会、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开展点对点宣讲。目前,徐庄镇已开展宣讲达200余次,取得了显著效果。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24日《枣庄日报》8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