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淄博市委宣讲团:新思想 新实践 新征程

  冬日寒意虽浓,山东省淄博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如火如荼。

  按照淄博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6日至12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赴淄博市各地开展全面广泛、深入生动的宣讲活动,紧扣全会主题,宣讲核心要义,使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淄博市委宣讲团在各地作报告22场,开展互动交流活动9场,直接听众4500余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每一场报告,都如同一缕暖阳照拂人心,每一次宣讲,都好似一场甘露沁人心田。随着宣讲效应的不断扩大,淄博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我国未来美好蓝图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愈加清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步伐也愈加整齐有力。 

  阐释宏伟蓝图 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精神宣讲催人奋进。宣讲内容全面准确、讲解透彻,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在博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华刚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后,区委书记刘忠远表示,宣讲报告对全区上下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淄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就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扩大内需、统筹发展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全面深刻、清晰明了,在场听众表示听了宣讲报告以后,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增强了动力和信心。 

  “今天的报告会振奋人心,指出了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蓝图,我更加明白了我们作为央企聚焦绿色发展的责任。”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李积尧会后感悟说。 

  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高校校园,他们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宣讲受到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 

  理论联系实际 激发干劲 

  宣讲报告会案例鲜活、通俗易懂,把理论与实际贯通,结合实际工作和淄博实际情况进行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淄博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加快科学谋划和推动淄博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闫桂新在张店区的报告会中,结合淄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给出了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使得宣讲内容更加直观易懂。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建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结合淄博市实际情况,对“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时期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卫生健康强市建设新局面总体规划进行了阐述。 

  在各高校的宣讲报告会中,宣讲团成员结合学生最关心问题与话题进行宣讲,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研究问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生王恒阳在听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宣讲内容后激动地说:“听了报告之后,我很受鼓舞,报告中提到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在结合自己专业理解过程中,我感觉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方向和新的起点。” 

  交流凝聚共识 升华思想 

  此次宣讲活动深入基层,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学校,市委宣讲团成员们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阐释。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傅曙光在宣讲结束后,到临淄区市场监管局,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观念在碰撞、共识在凝聚、思想在升华。 

  “十四五规划中,对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方面有什么具体规划?”淄川区松龄路街道雁阳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向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发出提问。这种类型的提问还有很多,全会对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重大部署?将如何影响改变老百姓的生活?这是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们在互动交流中对这些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积极回应基层最关切的问题,让宣讲活动更接地气,增强宣讲的实际效果,让大家更加能听得懂、听得进,凝聚共识。 

  每一场宣讲,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政策辅导;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汇聚奋进力量的精神洗礼。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淄博市上下同心协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战斗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奋勇前行,必将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27日《淄博日报》1版)

  原链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淄博市委宣讲团:新思想 新实践 新征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