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滕州市:打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最后一米”

  枣庄滕州市羊庄镇充分利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民服务中心及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讲堂宣讲”“现场宣讲”“送学上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菜单式、家常式、互动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第一书记”宣讲团成员陈庆稳说道:“近年来,咱们羊庄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我们一定要把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给老少爷们讲清楚、讲透彻!”

 

 

  为了扩大宣讲受众的覆盖面,山东枣庄滕州市羊庄镇组建了领导干部宣讲团、“第一书记”宣讲团、志愿者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宣讲队伍,深入村级一线,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谈成就、议发展,心贴心听需求、答疑惑、办实事、解难题,用通俗的语言、身边的事例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让广大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在互动交流中加深对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领会,实现了理论与群众的“零距离”。

 

 

  为了推动宣讲更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山东枣庄滕州市羊庄镇组织文化志愿者通过写春联、送福字、讲故事等多种形式,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青年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上门讲学”活动,既把学习书籍送到老党员手中,方便老党员随时学、及时学,又为老党员讲解政策、答疑解惑,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真正做到“不掉队”。

 

 

  围绕推动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山东枣庄滕州市羊庄镇开展迎新纳福送春联、发放助商联系卡、亲商服务卡“一联双卡”惠企助企活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一流服务、夯实一流保障、打造一流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