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蔄山镇启动“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威海市临港区蔄山镇组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学党史、听党话,培养爱国情怀。3月24日上午,在蔄山镇政府一楼会议室里,蔄山镇党委副书记徐伟刚带领机关和农村的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蔄山镇党建办干事向大家宣讲了革命烈士曹云章的事迹:“曹云章是蔄山镇大夼村人,首任中共文登县委书记。他的兄长曹云早、侄女曹芳春、妻子刘衍琴等亲属在其影响下,积极投身革命……”

  宣讲会上,曹云章、曹云早、曹芳春三兄妹的革命事迹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虽然时间已过去近百年,但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事迹仍给大家的心灵带来极大的震憾。聆听了宣讲后,机关党员迟玲燕说:“革命先辈因为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投身革命,很多人哪怕被严刑拷打都不透露党的秘密,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作为他们的后人,一名基层党员,在新时期,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党史宣讲学习教育,能够让更多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深学深悟、凝聚共识、知责担责。蔄山镇党委副书记徐伟刚表示:“我们始终不能忘记我们党为什么出发,要强化宗旨意识,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宣讲党的历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来源:魅力蔄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