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城阳区:用好“讲”字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8日,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上马街道同步启动“上马大讲堂”开班仪式,由上马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栋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标志着“上马大讲堂”正式拉开帷幕。

  在喜迎建党百年、踏上新征程之际,“上马大讲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上马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街道、进社区的重要举措,也是上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足新起点,围绕“讲、评、帮、乐、庆”中的“讲”,精心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亮点和品牌,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

  “上马大讲堂”通过宣讲的方式,讲党史、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道德、讲技能,用贴近群众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中央的声音,零距离地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将学习阵地直接延伸到各社区,逐步提高街道干部和社区群众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文化素养。宣讲课程计划每半月开展一次,主要分为常态化课程和菜单式课程,不仅涵盖党史党课、党规党纪、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婚姻家庭、生活常识、养生保健、心理健康及业务工作等课程,还通过征求意见等形式了解各部门、各社区实际需求,贴心设置“定制”式课程内容,提升专业水平,提高服务能力。

  下一步,上马街道将充分整合各方面力量,精心组建宣讲队伍,用好“讲”字诀,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实现“上马大讲堂”宣讲常态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走深做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