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委讲师团:快闪式党史宣讲受欢迎入人心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7日,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广场上来了一支身背红色挎包、手拉拉杆音箱的队伍,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一场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快闪式党史宣讲呈现在人们面前。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的干部群众、东昌湖风景区的游客、路上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聚集起来,挥动国旗认真聆听、同声高唱,把宣讲会气氛推向高潮。原来,这是聊城市委讲师团“背红色挎包、讲红色故事”党史宣讲团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孔繁森同志是当代领导干部的楷模,是聊城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坐落在碧波荡漾、风光秀丽的东昌湖畔,广场上大红色人字型丰碑雕塑在阳光下格外醒目挺拔。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学习弘扬英模精神,传承传播红色文化,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此举行具有特殊的教育意义。

  红色挎包、红色故事、红色传人。红色是激情,红色是热血,红色是牺牲,红色是胜利,红色是辉煌。宣讲会上,宣讲员王乐、梁栋、王云的红色故事感人至深。付跃芳、葛政华演唱的《映山红》《阳光路上》歌曲催人奋进。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们把“红色挎包”里带的学习书籍分发给现场干部群众,场上宣讲,场下互动,使党史宣讲真正“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这是一次非常生动的宣讲,不仅听到了精彩的红色故事,心灵也受到强烈震撼,激发了我们跟着共产党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力量。”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发出由衷的赞叹。

  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孔繁森同志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孔繁森事迹展,感悟英模精神,零距离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收到了“补钙、点灯、铸魂、充电、加油”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孔繁森同志学习,加倍努力宣讲好红色故事,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