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委讲师团:这样的党史宣讲接地气入民心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党史宣讲,如火如荼。3月27日,聊城临清市魏湾镇文明实践所前,80多名党员、群众聚集广场,共同聆听聊城市委讲师团“背红色挎包、讲红色故事”党史宣讲。讲故事、说快书、赠书籍,宣讲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真实感人,效果入脑入心。

  “党啊党啊伟大的党,我在你的旗帜下茁壮长大,是你领我走上光辉人生路啊,是你叫我爱人民爱国家……”宣讲会在百姓宣讲员付跃芳、葛政华演唱的《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歌声中拉开帷幕。“爹,这里面埋的都是谁啊?”“孩子,这里面埋的可不是普通人啊,这位叫赵伊坪,是抗日英雄,剩下的四十七位也都是抗日烈士。”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邱琦讲的父子两代人接力为烈士守墓的故事感人泪下,聊城六中詹春芳半条被子的故事、东昌府区广平中学刁兴东的山东快书孔繁森的故事、阳谷县张秋中学常善良党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宣讲会在大家手挥国旗、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宣讲员们从“红色挎包”中拿出学习书籍送给党员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精彩又接地气,符合我们老百姓的胃口,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宣讲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这样的红色宣讲激励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是太好了。”

  连日来,为用“最鲜活教材”传递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委讲师团“背红色挎包、讲红色故事”党史宣讲昨天进企业、今天到农村,真正把党史中那些挺立不屈的灵魂典范、实干兴邦的创业模范、敢闯敢拼的奋斗故事讲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积聚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