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开展“菜单式”宣讲

  为不断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日照市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组建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服务队开展“菜单式”宣讲。截至目前,服务队成员深入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单位和大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20余场,直接听众达1500余人次。

  基层宣讲服务队由日照市委党校、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及高校的30名专家学者组成,由日照市委讲师团统筹协调宣讲力量,制定发布宣讲专题“菜单”;各区县各部门单位根据学习需要选择宣讲人及宣讲专题;宣讲完成后,填报《宣讲效果调查表》进行评价反馈,打造“基层点单”“讲师接单”“听众评单”全流程,打通教育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汇聚力量。

  下一步,日照市委宣传部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做好红色宣讲,突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在基层、“热”在民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