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好鲜活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山东省“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宣讲志愿服务走进滨州市

  “有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这样的党史宣讲听起来有滋有味,能记到心里去!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带头学好党史,发展好我们村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从贺家村赶来聆听宣讲的秦玉军说。

  4月2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宣讲志愿服务来到博兴县吕艺镇高家渡村。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同步直播,2500余人聆听宣讲。

  “整个解放战争时期,渤海区出动支前民工81.9万人次,大小车近128万辆次,牲口97.8万头,筹集军粮1.35亿公斤,占山东全省同时期全部支前用粮的38%。”来自滨州市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的宣讲员王伟通过讲述红色革命历史,鼓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所托,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

  “记得你爷爷曾经唱过: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作为一名老红军的传人,你就不能替您爷爷喝杯酒吗?”“能!我爷爷改了杨子荣了-----朋友们,我这可是替我爷爷喝酒啊!”马震、齐宗强的相声宣讲《朋友 干杯》,把老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冒着枪林弹雨,舍生忘死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带给现场群众欢声笑语后的沉思与回味。

  同时,“五老”志愿者李向阳和艾鸿鹏分别在惠民县桃源小学和博兴县博奥学校宣讲。通过讲革命故事、英雄事迹,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党史知识,也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和鼓舞。

  桃源小学学生王好说:“现场聆听生动鲜活的宣讲,收获了很多书本上感受不到的震撼和感动。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听了艾老师的宣讲,我心潮澎湃。我们鲁北平原军民同心,渤海军区碧血忠魂,红色资源丰富。在教学和青少年教育中,我们要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教师王艳玲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