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莱州市开展“书记讲党史”系列活动

烟台莱州:追寻百年党史中的莱州印记

——莱州市开展“书记讲党史”系列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莱州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书记讲党史”系列党史宣讲活动。

莱州市委书记于宁

  一是明晰“谁来讲”,坚持“书记带头、干部引领”宣讲。莱州市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开设“书记讲党史”专栏,通过“市委书记示范讲、镇街书记引领讲、村居书记普遍讲”三级书记讲党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4月25日,莱州市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做《郑耀南:中共掖县县委第一任书记》党史专题宣讲。下步,莱州市将选择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的镇街书记、村居书记,走进“书记讲党史”专题栏目,讲述发生在本区域的革命事件、红色故事。

  二是理清“讲什么”,坚持“小切口、大视野”选题。莱州市注重从小的故事出发,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开展党史宣讲。通过深入挖掘鲜活的事例、感人的细节,生动展现掖县党组织领导全县人民为争取民主独立与解放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和不同时期涌现出的革命历史人物,同时体现掖县党群军民之间血浓于水的鱼水深情。为此,莱州市先后确定了中共掖县县委第一任书记郑耀南、敌后战场最大的战地医院——西海地下医院和山东创办的第一个红色银行——北海银行等18个党史宣讲主题。

  三是明确“讲给谁”,坚持“全方位、立体化”覆盖。莱州市注重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党史宣讲。书记讲党史目的是为基层党员、群众送上生动鲜活的党史课程,让基层党员、群众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此,莱州市结合融媒体时代特点,既在报纸、电视、大喇叭等传统媒体发力,也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矩阵,不断加大“书记讲党史”系列内容的推送力度和广度,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受众范围,让党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覆盖田间地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