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艺+党史+宣讲 德州市举办党史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

  5月28日,“赓续初心 奋进强国”德州市“学习强国”党史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在德州乐陵市委党校的报告厅举行,200余名群众在现场聆听了宣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宣讲活动面向广大党员群众,采用快板、大鼓、评书、朗诵等多种曲艺表现形式,用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讲清楚、讲透彻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

  由宣讲团成员张毅带来的快板《荒野智斗》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发笑。张毅一人分饰两角,演绎了一段八路军战士在荒野偶遇伪装成百姓的日伪汉奸,最终机智地揭穿汉奸真实面目的故事。生动幽默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出结束后,张毅告诉记者,该节目节选自长篇小说《大刀记》,讲述的正是发生在德州这片土地上八路军战士的抗日故事。“我希望通过演绎这段故事,在发挥自己的所长为观众们带来精彩党史故事的同时,赞扬先辈们面对困难时所展现的机智勇敢,给观众们带来乐观奋进的精神力量,并引导大家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张毅说。

  此外,现场还有评书《抗日县长吴匡五》、集体朗诵《红色诗词诵读》、西河大鼓《铁血西征路》等共计11个节目,精彩的表演引发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节目最后,现场观众全体起立,挥动着手中鲜艳的国旗,和宣讲人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德州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从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持续讲好德州故事、展现德州形象。

  此次“赓续初心 奋进强国”德州市“学习强国”党史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推动学习风气从党内向党外扩散,促进更多市民走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出奋进强国的强大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稿件原载于2021年5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