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利津县:乡村剧场上的“红色宣讲”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韩层层 报道

  本报利津讯 6月20日晚,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十南村乡村剧场,群众三五成群,正聚精会神地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和叫好声。“我们精心挑选了《建党伟业》《开国大典》《我和我的祖国》《金刚川》等优秀国产影片,通过红色电影展映,不仅丰富了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坚定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十南村党支部书记张祥君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窝镇十南村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红色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将一部部红色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现在正是农忙时节,村里党员群众白天没时间,我们就把学习时间安排到了晚上。我们每天在微信群提前发布放映信息,大家吃完晚饭就来广场上静下心来看个红色电影,这种学习形式非常受欢迎。”张祥君介绍。

  盐窝镇通过在乡村剧场放映红色电影的形式,改变以往单向灌输、党员被动接受教育的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传统党史的现代表达、厚重党史的轻松表达、庄重党史的共鸣表达,让党员干部在欣赏红色影视作品的同时,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