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我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电网巡检路上、高铁生产企业、油田采油井旁,交流和分享在工友中产生共鸣。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的我省企业先模代表,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同事中间。大家表示,一定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大国工匠”力保电网安全

  7月6日上午,邹平市码头镇田拐村附近的黄河南岸,山东电力检修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王进和同事又一起走在了±60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线路巡检的路上。这条“外电入鲁”大通道负担着全省近1/10的电力负荷,是一条“不能停电的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更是如此。

  “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有幸参加庆祝大会,自豪之情在内心涌动。电网人将坚决扛起责任使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王进边走边与同事崔训龙、李建辉交流。尽管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归来已数日,王进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王进先后完成超、特高压带电作业300余次,累计减少停电时间700多个小时,创造的经济价值超过3亿元,完成了世界首次±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参与了山东省首次特高压带电作业等,被称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压带电作业勇士”,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大国工匠”称号。

  “作为一名特超高压生产一线的普通党员,我们将巡好每一段线路,消除每一处缺陷,管好每一处外破,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万家灯火。”崔训龙和李建辉对身边的榜样甚是敬佩,在不断地学习和对标中增强了自己做好工作的动力。

  为“复兴号”奔驰世界

  贡献青春力量

  7月6日上午9时,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主题学习活动,从北京归来的技术工人李启士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李启士是一位来自菏泽农村的“90后”小伙,先后独创9项先进操作法,解决21项技术难题,发表5篇论文,直接为公司节约创效340多万元,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李启士说:“我从一名普通青年员工成长为多个荣誉称号获得者,这份光荣属于我们全体中车四方人。能够投身中国高铁行业,更增强了我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他表示,“复兴号”动车组有50多万个零部件,打造这张“金名片”,“要求我们把每一个零部件都干成精品、干成艺术品。新的征程上,绝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高铁工人的殷切期望,为‘复兴号’风行世界,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

  听了李启士发言,技术工程部团总支书记张璐茜、技术中心团总支书记陈嘉怡等青年代表说,作为共青团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践“五四精神”,带领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鼓足干劲再攻技术难题

  7月4日晚上9时,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唐守忠劳模创新工作室内灯火通明。“中国石化技能大师”唐守忠正带着徒弟调试新研制的掺水过滤装置,同时为即将召开的“2021创新工友·孤岛论坛”活动做着筹备工作。从北京回来后,创新创效的热情再度被点燃,唐守忠希望今年工作能有更多新收获。

  进京参加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后回到孤岛采油厂,唐守忠第一时间将此行的所思所感整理成文,在采油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进行了分享,引发了同事们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时的唐守忠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在就“关于提升油井掺水终端水质,提升掺水运行质量的难题”“关于聚合物结块堵塞下料器的难题”等3项难题进行攻关。去年胜利油田开展揭榜挂帅活动,唐守忠带领的创新工作室先后摘取多个疑难项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