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在威海首讲

  7月13日,威海市群众文化艺术馆学术报告厅内,山东省“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举行,这是“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在威海市的第一站,部分区市中小学教师、家长、学生等140余人现场聆听讲述。

  “面对重重艰险,我从未想过退缩,因为我知道,我背后是强大的祖国!”上午9时30分,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陈强率先登台,带来《我背后是强大的祖国》,讲述他在国外执行艰险任务时,所经历的故事及心路历程。背后大屏幕上放映的每一幅画面都深深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

图片

  当天的活动中,还有来自威海市公安局、高新区总工会、解放军第970医院、山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等五位讲述人。他们分别带来《火种》《红色英雄王业谋》《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夏明翰的三封绝笔家书》《尘封的手稿》,讲述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与观众一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以前老师和我们讲过王业谋的故事,这次听完演讲,了解到更多关于王业谋英雄事迹的细节,感觉收获很多。”演讲结束后,10岁的丛心悦还沉浸在所听到的一个个生动故事中。她说,她将认真学习英雄前辈的精神,好好读书,将来为祖国作贡献。听着女儿的感悟,父亲丛龙倍感欣慰,“跟着女儿上了一堂‘党课’,了解了不少党史故事,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带着女儿参加。”

图片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威海市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已经在全省开设了40多场,共有220多讲。《夏明翰的三封绝笔家书》讲述人,山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表示,他非常荣幸为威海市民讲述党史故事,让威海市民更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

  “我们将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故事,讲给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听。”武传涛说,之后,他们会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农村,增进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推动全省社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