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7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史力行”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边祥慧、杨峰、雷天太、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围绕“学史力行”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心得体会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是一个有机整体,其中力行是最终目标,要以明理指引力行方向,以增信保证力行坚定,以崇德彰显力行品格,以力行践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做到学史力行,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闭环落实体系,强化政治纪律约束,健全监督保障机制,对党中央的号令坚决响应、坚决服从,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全面落实。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强化为民办事的自觉,突出为民办事的重点,改进为民办事的方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磨砺担当之勇,善谋担当之策,展现担当之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在新时代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严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把“行”落实到严以修身、严格自律上,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