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竹岛街道:百姓故事会——“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我们的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走向现代化,靠的是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人民越过越幸福,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近日,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在党五十年的初心故事”第二十七期百姓故事会在天翔社区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来自海韵、海源、望海、观海、四方等26个社区的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齐聚一堂,以“在党五十年的初心故事”为宣讲主题,用情育人,以声诉心,诉说那段峥嵘岁月的初心故事。

图片

图片

  在“百姓故事会”现场,金线顶社区老党员宋文英动情地说:“我在党的领导与培养之下不断成长,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正意义。没有革命先烈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永远跟党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继续为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

图片

  回首五十年,展望新征程。“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是党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分分秒秒不能放松。现在我仍然在培养兴趣爱好,学国画、练书法、打太极拳,决心以一个健康的体魄去发挥余热,为建设我们美丽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海韵社区老党员梁桂丽说,作为一名党员,她深感任重而道远,将永远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跟党走,永远不回头”的信念。

图片

图片

  这期百姓故事会把老党员的故事及亲身经历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展现,老党员在诉说心声的同时,传递了红色精神力量,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老带新”,让青年一代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追寻老一辈的奋斗足迹,传承他们的光荣与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进。

  在“最威海是环翠”APP上收看了直播后,竹岛街道文化站科员刘元帅被老党员们的故事深深打动:“老党员讲述的初心故事让我备受鼓舞,给了我精神力量。我是一名年轻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青春向上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薪火传承,代代不息。刘元帅说,希望将来自己也能将光荣在党50年的故事讲给下一代的年轻党员听。

图片

图片

  一心向党五十年,峥嵘岁月践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百姓故事会抓住“学党史”这一主线,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影响力,不断挖掘新主题、新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同时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把百姓故事会打造成“家门口”的全民学史平台。

  竹岛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邹英杰介绍,今年,街道通过百姓故事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让老党员成为党史的传播者、宣讲员,以丰富的阅历讲好宣讲“每一课”,向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让更多的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