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双百结对联动”活动走进威海鲸园街道

  10月14日,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双百结对联动”活动走进环翠区鲸园街道。鲸园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

图片

  活动邀请威海市委党校徐杰教授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辉煌百年,再续辉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脉络以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实践要求。

图片

  据了解,“双百结对联动”以省委讲师团理论学习宣讲专家库和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为依托,组织100名宣讲专家与100个理论宣讲基地结对联动,既鼓励动员宣讲专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开展宣讲,实现宣讲效果最大化,又帮助基地解决宣讲资源不足、宣讲能力不强等局限,为基地理论宣讲提供人才支撑,实现宣讲资源的规模化。

图片

  目前,鲸园街道作为省级理论宣讲基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鲸园直播间、雷锋驿站等平台,充分发挥“鲸”维讲堂、“鲸”普百家等宣讲团队伍的作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百姓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用真实质朴、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累计开展基层宣讲100余场,5000名余群众现场聆听宣讲。

  鲸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把党的声音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宣传好、宣传透。同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