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让思想的光芒撒进千村万户——烟台市扎实推进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群众密切、善做能做群众思想工作的优势,烟台市紧密结合全市理论宣讲“1166”示范工程暨全覆盖三年行动,组建1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将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光芒撒进千村万户。

  10月13日下午,东北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永乐在臧家庄镇瑞中果蔬专业合作社田间宣讲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书记“动起来”

  今年4月,烟台市以打造“一个理论宣讲示范市、10个理论宣讲示范镇街、66个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为引领,以逐步实现全市理论宣讲全覆盖为目标,启动实施了理论宣讲“1166”示范工程暨全覆盖三年行动。为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示范单位的带头作用,烟台市以11名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为核心,拓展纳入89名市理论宣讲示范市、镇街和基地的党组织书记,组建全市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出台《全市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对11名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进行“一对一”辅导,各区市宣传部对其他宣讲团成员进行辅导,严把政治关、突出故事性、拓展覆盖面,布置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宣讲,截至10月15日,已开展宣讲22场次,正在组织宣讲场次70余场,直接受众1800余人,“铺天盖地”态势初步形成。

  “针对群众吃水难的问题,我们凑足了17万打了一眼102米深的水井。水井出水那天,群众们自发地放起了鞭炮。那一刻,我内心的喜悦无法形容。”10月12日,在牟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成员、牟平区龙泉镇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常琳用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娓娓道来,现场80多位观众深受教育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把事办到他们的心坎里,在党的领导下,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10月12日,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常琳在牟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

  走进山乡村野、飞入田间地头,市区联动氛围“热起来”

  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撒进千村万户的重要举措。烟台市注重加强市区联动、分类指导,注重面向基层一线、贴近群众,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来到田间地头、走到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

  10月13日下午,在福山区臧家庄镇东北桥村瑞中果蔬专业合作社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省宣讲团成员、福山区东北桥村党总支书记刘永乐以“牢记党的初心嘱托 勇担乡村振兴使命”为题,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带领群众开展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奋斗美好生活的工作历程,引导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激励自己守初心、勇担当的实际行动。农田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全省宣讲团成员示范讲,其他市级宣讲团成员跟进讲,市区联动、相继铺开,形成强大声势。10月14日晚,烟台市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在龙口市度假区海沿李家村举行。市宣讲团成员、村党支部书记李刚结合自身工作,从如何弘扬建党精神,做好基层工作开展宣讲,并号召大家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下一步,烟台市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相继组织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村、社区等基层一下开展宣讲。

  10月11日上午,锦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邢燕到龙口市新嘉街道嘉隆社区宣讲

  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活动“实起来”

  “今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我们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140户,改造面积1万余平米,破旧的楼道窗换成了崭新的铝合金窗户,水、电、暖线路改造均达到新建小区标准,楼下坑洼不平的道路修整一新,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白色垃圾漫天飞’的老旧面貌,居民的幸福感‘原地升级’!”在莱州,省宣讲团成员、永安路街道西小区党总支书记王文峰在宣讲中自豪地讲述在办实事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取得的实际成效。

  烟台市在推进党组织书记宣讲活动中,注重引导各级基层书记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注重宣讲为群众办实事的思路举措、实际效果,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所需、解决群众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拓展延伸、深化效果。10月14日,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走进莱山区解甲庄街道朱柳村,宣讲团成员、朱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栾晓文分享了带领村民发展“乡村采摘+网红直播”的运营模式和“采、赏、游、品”一站式的服务模式,交流了彩绘8000余平方米墙体打造“动漫村”的发展前景,讲述了带领村居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感人瞬间,传递了党的创新理论。“生逢盛世,责任在肩,我们将以栾书记为榜样,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栾书记的宣讲赢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真心认同。

  10月14日,朱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栾晓文在解甲庄街道朱柳村宣讲

  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极大提振了干部群众精气神,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汇聚了磅礴精神力量,鲜美烟台正焕发新时代的光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