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12月8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报告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威海“落地生根”。

  8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举行。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王东普,为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各部门单位宣讲员100余人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东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体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创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串联起党的发展史上一个个重要节点的历史故事,与市直机关宣讲员们重温党史,学习领悟“全会精神”。

  当讲到“重视青年人才”“把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时,共青团威海市委书记申万兵表示,团市委将把“全会精神”作为青少年思想引领的生动教材,发挥青年讲师团的作用,在新媒体、高校、社区青年驿站等“青年圈”,用“青言青语”灵活开展广泛性、分众化、互动式的主题宣讲,努力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耿祥星联系自身职责和发展实际,从“五个深刻认识”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为市委党史研究院和市方志馆全体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引发现场共鸣。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这也更激励着我们利用馆藏资源和展览平台,讲好在党的领导下,威海人民浴血奋战抗击外来侵略、发愤图强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锐意进取成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守正创新努力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鲜活故事。”听完宣讲,市方志馆馆长王瑛说。

  当日下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徐东晖走进威海二中,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威海二中党员及教职工代表进行宣讲。

  “共识在凝聚,思想在升华!”威海二中副校长窦常兴说,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让新一代的高中生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接续奋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午3时,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耿涛走进市人防办,以《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为题,从重大意义、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启示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这次学习既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激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人民防空为人民’思想,扎实做好人防指挥通信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人防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听完宣讲,市人防办指挥通信科科员陶伟平倍受鼓舞。

  当日下午,威海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徐丽卿以《回望百年奋斗 推进伟大复兴》为题,为近70名北洋集团干部职工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徐丽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内容与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与重大创新,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在座的党员们倍感光荣和自豪。“这次宣讲让我再次体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我更加奋发向上,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北洋集团星地党支部书记、星地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利伟说,会后还将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用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