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委宣讲团赴县区、企业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到菏泽市郓城县、开发区、东明石化开展宣讲,并与广大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走深走实走心。

  在郓城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第一副校长朱留芝以《勿忘来时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既有事实依据,又有形象说明,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郓城县黄泥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亚楠说:“通过这次报告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意义的理解,收益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实际工作,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报告结束后,朱留芝还来到县委党校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在开发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敏立足菏泽市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结束后,王敏与妇联干部代表、村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

  “今后要坚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扩大对外经贸、开放平台建设、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商务工作创先争优、进位赶超、提质增效,为打造开放式经济新高地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菏泽经济开发区商务发展部部长张艳阳说。

  菏泽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张晓琳表示,这次宣讲报告会让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也督促我们结合工作,做好转化文章。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做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经济运行调节、统计调查等工作,保证六中全会精神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东明石化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志华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六中全会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四个方面入手,结合东明石化集团发展实际,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为大家详细深入地讲解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决议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特点,党的百年历程的经验与启示,如何学好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

  报告深入浅出、紧贴实际,既有微观的辩论,又有宏观的总结,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东明石化集团党务工作者曹品婷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树立爱党从敬业开始的理念,以助推东明石化的强企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与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