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耳入心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从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载体建设和机制建设入手,多层面、全方位打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矩阵。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广大宣讲团成员俯身田间地头、来到群众身边,因地制宜、创新方式,让一场场宣讲成为一道道“风景线”,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耳入心。

  大场镇党委书记、镇长等14位党政成员,在大场镇内各新村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意义、主题要义、目标任务等方面为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宣讲和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场镇从机关干部中抽调宣讲主力军、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邀请政治老师、从各网格村中挖掘草根宣讲员组成宣讲团,成员既包括主讲党的相关政策的党员干部,又包括具备大场特色、为大场发声的村民代表、创业典型等,让宣讲活动既专业又通俗易懂。

  大场镇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宣讲。在线下,大场镇将17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基层宣讲的固定宣讲点,开展多种主题宣讲;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搭建线上微宣讲平台,打造集政策宣讲、互动学习为一体的网络宣讲主阵地。

  大场镇在宣讲过程中注重“双向互动”。宣讲团走进青岛佳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绿之舟花园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针对企业特点与乡村振兴实践相结合开展宣讲,同时企业员工也向宣讲团讲述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机关宣讲团到部分老党员家中入户宣讲,赠送新年福字,同时也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谈谈邻里情……通过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凝聚大场镇各方力量,共同谱写大场镇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