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宣讲春雨润心田 党的恩情日子甜——山东省委讲师团“五为”宣讲志愿服务走进滕州市龙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宣讲接地气、有温度,传递了党的声音,描绘了美好的前景。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龙泉街道居民唐香允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是3月3日山东省委讲师团“五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滕州市龙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火热开展的场面。宣讲现场座无虚席,宣讲员用情宣讲,社区居民用心倾听。

  “我来到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秉持着爱党为民的初心,抓党建促脱贫,扶教育兴文化,引进果蔬种植,发展特色养殖,建成了枣庄第一家屋顶光伏电站,先后争取各种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重建村小学,完成村庄‘五化’,保护性开发古村落,建成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帮助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这是来自青岛海事法院郭彦滨讲述在千佛崖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在党的领导下,千佛崖村群众通过艰苦努力,拔穷根、摘穷帽的真实事例,展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初心使命。

  “现如今党的政策实在好,农民也领退休金;看病吃药能报销,种地不用交公粮;日子过的比蜜甜,幸福生活赛神仙;虽然咱家有难事儿,这点小事不算事;只要齐心协力往前奔,咱就是齐乐融融的一家人。”听完来自滨州的曲庆涛和林涛表演的相声《孝了,笑了》,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精彩的表演把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社区居民欢迎。整场宣讲以故事说明道理,以理论解疑释惑,以相声传递文化,以歌声愉悦心情,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寓教于理入人心。

  滕州市委宣传部宣教室主任方浩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有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又有故事和曲艺的展现,听后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