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送宣讲”进机关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枣庄市采用“面对面”的微宣讲形式,面向市直部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有效推动市直机关理论武装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微宣讲提升实效性。发挥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深入研究分析当前理论学习热点和市直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需求,创新开展理论宣讲。立足“精”,每次宣讲时长不超过40分钟,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深入浅出地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快”,及时准确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武装到党员干部头脑中;突出“活”,形式内容更加切合市直机关开展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28日”党员活动日、党支部集体学习等理论学习活动需求。

  面对面讲好身边事。开展集体备课下好“先手棋”,组织理论专家、宣讲骨干开展试讲试听活动4次,精心打磨宣讲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出好“组合拳”,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为重点,紧密结合省市党代会、“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观念更新打好“主动仗”,积极展现全市上下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丰硕成果,生动诠释全市上下在新思想照耀下的新实践,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化理解认同,真正做到听得进、听得懂、听了信、听了用。

  点单式增强吸引力。积极采取点单派单的形式安排宣讲主题,一方面让主讲人发挥专业特长,将擅长的领域讲深讲透;另一方面让宣讲对象听到自己感兴趣、有需要的主题,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吸引力。本次活动“宣讲菜单”收录《党员干部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等4个专题,涵盖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能力培训等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市直部门按需点单,积极邀请宣讲员进行宣讲和辅导。3月下旬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宣讲25场,受众人数1100余人次,深受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欢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