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寿光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寿光市青年宣讲团走进寿光现代中学,为师生送去了未成年人保护以及法律知识的宣讲。当天下午,寿光市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政府系统专场举行,寿光市专家学者宣讲团给政府系统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讲座。宣讲活动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青年宣讲团的宣讲活动,让学生们学到了理论,增强了法治意识,很及时、很必要、很有意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以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仅要讲好专业知识,更要开展好理论、党史、美德等主题特色思政教学,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学子。”寿光市现代中学青年教师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今年,为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寿光市建立健全宣讲工作机制,先后成立了领导干部宣讲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专家学者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8支宣讲队伍和“红色宣讲团”“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团2支特色宣讲队伍,宣讲团成员共1200余人。

  宣讲工作中,各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阵地+流动”“送单+点单”等多种形式,重点做好理论、党史、政策、法治等10大内容宣讲,“工会大讲堂”“家长学校”“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讲堂”等一大批基层宣讲品牌不断涌现,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寿光市已组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各类专题宣讲900多场次。在寿光日报、寿光电视台、“寿光云”APP等平台开设理论宣讲专题专栏118期;依托广播喇叭村村响工程,建成了市镇村三级播控平台1392处,每天播放学“习”专题栏目,搭建基层理论宣讲“空中课堂”;举办“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通过寿光云进行现场直播,收看群众达6万多人;基层理论宣讲“家长学校”特色做法在新华社山东分社刊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