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坊子区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为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近期,坊子区依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博物馆“红色基因传承教学基地”等特色文化资源,以“百年再出发,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组织红色宣讲团成员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拓展弘扬红色文化的广度和深度。

  在坊子博物馆、坊子炭矿博物馆、德日建筑群等红色文化阵地,坊子区红色宣讲团成员借助红色教育展品、教育资源,用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为市人大、市中级人民法院、潍坊农商银行潍城支行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一场场振奋人心、主题鲜明的宣讲课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奋进之志。

  同时,坊子区“小风筝—蒲公英”红色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组织宣讲骨干走进校园,以“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为重点,通过现场宣讲、视频宣讲、互动宣讲的方式将坊子区历史文化、党史发展历程在青少年中展开宣讲普及,引导青少年感悟初心,汲取精神力量,让红色血脉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宣讲活动10余场次,受众党员干部、青少年等900余人次。

  下一步,坊子区将组织百余人的红色宣讲团宣讲骨干,走进坊子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色基因传承教学基地、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红色宣讲,让红色文化教育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更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到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的心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