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龙口市:丰富学习形式 传播党的声音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龙口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理论政策宣传、党员志愿服务等多支队伍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新时代这十年间,取得的成就不一般,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以人为本没有变。脱贫攻坚创奇迹,小康梦想得实现,凝心聚力促改革,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二十大召开扬风帆,全国人民干劲添,三个务必指航向,第二个百年谱新篇……”10月27日,在七甲镇福锦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杜仲树下,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龙口市“习语润心”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骨干志愿者、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孟志义手拿鸳鸯板,用说唱山东快书的形式,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精炼、通俗易懂、富有节奏的山东快书,让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79岁的韩思惠手举小纸板,用9个数字与党员群众共同学习报告精神。杜仲树下,大家坐着小板凳,听着韩思惠用亲切的家乡话和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原汁原味传递到基层。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哪三件大事?”学习过程中,韩思惠不时进行现场提问,帮助群众加深理解记忆。大家一起学报告、说变化、谈感受,分享心得体会,共话乡村振兴,描绘发展蓝图,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

  村民曲丽娜学得非常认真,在提问过程中率先“抢答”了问题。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她深刻地感受到十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心里既激动又振奋。她说:“志愿者用的都是大白话,让人一听就明白,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透彻了。这些年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真的要感谢共产党!”

  在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陈永丽正在和30多名宣传骨干共同学习报告原文,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父辈的谆谆教诲,也是历史的真理......我今年67岁,作为一名党龄46年的共产党员,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贡献力量。”随后,山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曲绍安、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邢燕、市委党校青年教师李良等骨干志愿者先后原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并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发言。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交流、解疑释惑,气氛非常热烈。

  时下,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志愿者们通过集中领学、互动交流、现场提问、快书表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凝聚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

  作为龙口市“习语润心”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志愿者,90后的吴艾倩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和“宣传员”,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治理,引导全市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