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市地报第26届好专版好专栏评定会在聊城举行

  琅琊新闻网讯 刚刚结束的山东省市地报建设“四全媒体”研讨会暨第二十六届好专版好专栏评定会传来喜讯,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喜获丰收,参评5件新闻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2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1件。

  10月16日至18日,由山东省市地报研究会主办、聊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山东省市地报建设“四全媒体”研讨会暨第二十六届好专版好专栏评定会在聊城举行。全省16家市地报有关负责人齐聚聊城,围绕坚持守正创新、践行“四向四做”,更好地推进“四全媒体”建设开展深入研讨,共话新形势下市地党报融合发展之路,并评选2018年度好专版好专栏。

  当前,报、网、端、微等媒介平台丰富多元,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媒体形态相交相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呈现加速融合发展之势。面对全媒体时代的深刻变化,我省各市地报坚持守正创新,践行“四向四做”,加大新闻策划力度,努力提高精品意识,坚持“三贴近”,推进“走转改”,打造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专版专栏,有效提高了地市报的新闻生产水平,提升了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创造了一批成功经验和做法。

  临沂日报获奖专版《一根黄瓜下江南划出鸿影—解码兰陵县乡村振兴四雁工程》

  本次评定会共收到全省16家市地报社(集团)报送的作品193件,其中专版131件、专栏62件。经过分组初评、大会定评,临报集团选送的《繁星闪烁 身边党员“微故事”》获得好专栏一等奖;《一根黄瓜下江南划出鸿影—解码兰陵县乡村振兴四雁工程》获得好转版一等奖;《沂蒙地矿》获得好专栏二等奖;《沂蒙晚报》2019年4月28日四版获得好专版二等奖。

临报集团加快媒体融合举措

  近来,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四全媒体”的要求,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逆势前行,捷报频传。深化融媒改革,组建融媒体指挥中心,作大做强中央厨房,让内容、信息、技术等资源高效流动、互通共享,实现新闻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发布,实现新闻传播和产业运营一体化、链条化、精细化。坚持移动优先,打造在临沂、无线临沂等新型主流媒体,抢占舆论主导权。坚持扁平管理,实行经营管理事业部制,把全市所有市直部门、单位和所有县区、开发区纳入服务对象,设立事业部和工作站,实行贴心服务,抢占市场主动权。

  临报融媒记者  刘斯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