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第三届中国龙山黑陶版权作品展开幕

  4月16日,由山东省版权局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章丘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龙山黑陶版权作品展”在济南市章丘区开幕。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龙山知名黑陶工艺美术师、黑陶艺术大师设计制作的原创精品,集中展示了龙山黑陶艺术家在传承龙山黑陶艺术上的最新创作成果。这些作品蕴含着“以器载道、以艺弘德”理念和“培根铸魂”精神,阐释着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此次活动着力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版权有机结合,用版权制度保护艺术创新,用传统艺术宣传版权工作,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极大提升了社会公众版权保护意识。

  山东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展览并在现场开展“版权进园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公益宣传片、现场咨询等方式对版权法律法规、版权登记政策及山东省加强版权管理、打击侵版盗版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片及材料300余份,接待相关咨询200余次。版权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黑陶园区通过版权作品登记、打击盗版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地做好版权保护工作,营造创新创造良好氛围,助力版权产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