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剑网2019”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山东省版权局、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公安厅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于6月至10月联合开展第15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并于5月25日在青岛市即墨区召开会议,对“剑网2019”专项行动专门做出部署。

全省版权监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剑网2019”专项行动

  “剑网2019“专项行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高度关注权利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问题,不断加大版权执法监管力度,着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保护,重点整治流媒体、图片领域网络侵权盗版行为,持续加强短视频、有声读物、知识分享、网络直播等平台版权管理。突出查办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对权利人意见强烈、社会危害大的侵权盗版网站、应用程序及电商平台网店依法从严查处,着力规范相关行业版权秩序。积极应对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带来的挑战,不断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强化互联网平台治理,维护晴朗的网络空间秩序。

  专项行动期间,各市版权行政执法部门要与网信办、通信、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配合,按照分工认真开展工作,形成便捷高效的联动机制。要采取多种手段深挖案件线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案件线索核查,提高网络监测能力。充分运用约谈、预警、责令整改等工作方式,健全“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工作力度。完善区域协作和集群作战工作模式,对网络侵权盗版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环节、全链条、全覆盖打击。

  山东省版权局投诉举报电话:0531-51775308,0531-51775309,邮箱:sdbq8606@126.com。请著作权人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依据《著作权行政投诉指南》的规定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