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搭建国际化高端平台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7月5日讯 今天,以“版权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版交会汇聚全球顶级版权资源,注重版权资源的有效转化和利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搭建版权展示、交易的国际化高端平台。开幕式上8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超过137亿元。

  本届版交会为期三天,国内外版权行业专家学者、各省市版权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共同聚焦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红纺文化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国内第一支以IP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基金,投资方向涉及到IP产权的全流程企业,基金总规模达到百亿元;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和红纺文化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探索打造IP授权服务平台,为版权方找到合适的具有潜力的企业,也为需要通过IP授权提高产品再生力与品牌创造力的企业提供版权信息。

  作为本届版交会的核心环节之一,“青岛国际IP授权展”是吸睛的板块,展览馆设在即墨区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场馆规模达到2万平方米,共计百余家企业和版权机构参展。顶级网红千面故宫带来了火爆全球的文创产品,中影制作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将“火石”带到版交会现场。

  从2013年开始,依托国家版权示范城市和国家级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青岛已经连续三届举办区域性国际化版权类展会,打造了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外唯一一个由地方承办的国际化版权交易盛会。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由国家版权局指导,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即墨区政府、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承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