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举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 行政执法培训班

  为全面提升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水平,8月25日至26日,山东省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东营市司法局执法及监管领域专家授课,重点围绕版权执法监管及保护、旅游执法和投诉、文物执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等内容。培训中,各授课老师针对文化和旅游市场适用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需遵循的执法规范通过案例进行剖析,现场答疑解惑,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文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的理解和掌握,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切实增强了在新形势下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山东省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敬出席开班式,他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一是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文化市场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二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在工作中要端正态度,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

  山东省东营市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及局相关科室人员近60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