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寒亭区“版权进乡村”实现新突破

  近日,山东省版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名单,潍坊3家公司榜上有名。其中,潍坊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第一家获得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的农业企业,实现了农业领域版权示范单位零的突破,是寒亭区“版权进乡村”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寒亭区在全国率先开展“版权进乡村”行动,探索从产品名称、宣传用语、品牌标识、技术流程、包装装潢、标准规范等方面,加强对寒亭特色农业创意创新成果的版权保护,对早春蜜系列种子、花粉的储存等一批研发技术文字进行了版权登记,全力保护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加强对知名农业品牌的版权保护,对郭牌农业、小乐果业、清泉农业等20余个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标识和外包装图案进行了版权登记;加强对农业标准规范的版权保护,对小型西瓜有机肥料选用、辣椒嫁接育苗技术等10多项标准规范和“六维”模式等利益联结机制进行了版权登记,助力打造引领现代农业的标准和模式。(张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