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版权保护与版权转化工程”签约现场会在聊城举办

  7月24日,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成立四周年暨“版权保护与版权转化工程”签约挂牌现场会在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高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聊城高新区围绕“对外开放新高地、创新发展新标杆、高新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标,以创建国家级版权示范园区为动力, 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了山东省第一家原创动画新三板挂牌企业、聊城市第一家文创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经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授权,金正动画在高新区建立聊城文化版权服务中心,免费提供版权注册服务,公司不断强化版权宣传推广,并通过行业协会等产业组织带动和提升各行业的版权意识,提升版权工作效能,成为山东省首家“版权保护与版权转化工程试点单位”。 

  山东省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与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臻泰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继续指导开展版权登记、版权交易等业务。

  与会同志就“如何做好版权社会服务工作”和“如何通过版权挖掘地区传统文化资源”等主题进行现场研讨交流。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负责同志发言强调,版权是知识产权的主要基础和重要内容,版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随着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版权已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要素,并日益成为国家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版权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版权专业化、社会化和国际化的特点,以作品登记、版权执法、培育示范单位等为抓手,做好版权保护与版权创意的转化工作,推进版权产业繁荣发展;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咬定目标、真正服务于大众,为著作权人提供更好的版权保护和社会服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