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获国家版权局考核组肯定

  8月6日至7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率考核组,赴潍坊市就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和潍坊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考核组实地考察了潍坊市青州农民画院、山东全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山东云计算版权保护中心、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潍坊市民间艺术品版权保护中心、中国棉纺城、昌邑市版权工作站等版权相关单位。8月7日上午召开会议听取山东省版权局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核组认为,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资金保障,突出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体制创新,重点培育打造网络版权服务平台,率先开展“版权进乡村”行动,提升版权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突出转化运用,努力提升城市品牌和影响力,积极助推版权产业发展。

  考核组强调,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点围绕版权创造、版权保护、产业发展、版权管理等领域,加大创建力度,巩固创建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对照创建目标不断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力争高水平创建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我省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落实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在认识上再提高、标准上再严格、工作上再加强,积极指导潍坊市进一步完善各项创建工作,力争如期实现争创目标任务,促进我省版权事业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