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举办2020年全省版权执法暨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9月22日,全省版权执法暨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王俊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版权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挑战,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全省版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一是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版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版权保护、社会服务、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版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二是加强监管,依法办案,推进剑网行动取得新成果。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要把执法监管工作作为版权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以互联网领域为主战场,突出案件查办,严查侵权盗版行为,切实提升打击震慑效能,有效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利。三是明确重点,抓住关键,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本次软件正版化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水平,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会议还对2020年全省软件正版化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和培训指导。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