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举办市版权调解委员会揭牌暨版权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

  8月20日上午,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专班办公室在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举行潍坊市版权调解委员会揭牌暨版权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潍坊市司法局、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高新区党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潍坊市版调委成员、潍坊市版权专家库专家成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潍坊市版权调解委员会揭牌暨版权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会场

  会议指出,潍坊市版调委和版权专家库的成立,是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群众生活满意度”上做出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进一步提升潍坊市版权保护质量水平的一项建制度、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进一步提升版权保护专业性、权威性,更好服务群众的重大举措。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司法局相关领导为潍坊市版调委揭牌

  会议强调,潍坊市依托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成立潍坊市版调委,是适应新形势下化解版权领域纠纷、降低维权成本、节约司法资源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潍坊市著作权纠纷“三调一诉”实施办法》(潍中法发﹝2021﹞3号)的必然要求,是实施版权保护“全链条”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完善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治理体系,加强版权司法保护,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为整个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产生重要影响。

与会领导为潍坊市版权专家库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要求,潍坊市版调委要坚持合法、公正、自愿等原则,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加强以案说法,引导全社会更多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有效实施,达到服务群众、服务产业的目的,打造成为全市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的新典范、新品牌;潍坊市版权专家库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版权专业领域、专业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智囊团和咨询师,提供简单、便捷、高效的版权纠纷解决方案。

潍坊市版权专家库部分成员合影

  目前,潍坊市版调委依托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配有人民调解员9人,其中,主任1人、专职人民调解员3人、兼职人民调解员(律师)5人。潍坊市版权专家库第一批成员,由来自驻潍高校、知名律所、文化和旅游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法院、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30名专家组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