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立足国产 推进正版 深耕教育 ——书店集团与金山办公软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6日上午,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委宣传部版权局二级巡视员张晓生、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涛、金山办公政府行业部总经理谢楠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长春主持仪式并致辞,书店集团副总经理丁兆光与金山办公政府行业部教育行业总经理张广磊分别代表书店集团和金山办公软件签约。

  金山办公是中国知名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其产品覆盖了桌面办公、信息安全、实用工具和行业应用等诸多领域,自主研发了WPS Office、金山词霸等系列知名产品;书店集团目前为山东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服务最专业的图书音像发行商和文化渠道运营商,先后荣获几十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是山东省最早的国家级软件正版化示范单位,总体经济规模保持在全国同行业前列。双方经充分协商,本着互惠互利、积极合作的原则就金山办公软件在山东省内分销代理事宜达成共识,确定由书店集团负责金山办公软件在全省教育系统的推广工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贯彻国家关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以及办公软件正版化、教育新基建的要求,拓展山东教育行业办公软件市场,开创省内各类学校、地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使用国产正版软件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对实现双方紧密合作、推动新华书店融合发展且向教育综合服务商转变、助力集团多元化战略实施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山东新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荻,金山办公教育行业区域负责人刘猛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