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国产软件使用数量不断增加,综合正版率88.57%

  版权发展和保护水平,彰显着一个地区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是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广泛开展版权宣传活动,普及版权知识,增强公众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呼吁全社会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版权。

  记者从山东省委宣传部了解到,去年,山东省在巩固扩大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基础上,有序推进重点行业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国产软件使用数量不断增加,软件保护环境明显改善。继续采用场地授权服务模式,解决省直单位新增计算机配置办公软件问题。持续开展软件正版化核查工作,聘用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省16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核查,共抽查机关140余家,计算机16906台,综合正版率88.57%。

  软件正版化工作是版权保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软件正版化作为专项工作来推进,不断完善软件正版化长效工作机制,“十三五”期间,我省政府机关已全部实现软件正版化,事业单位和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有序推进,国产软件使用数量不断增加,软件保护环境明显改善,有效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

  “十四五”期间,山东提出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实现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为此,将推广应用优秀国产软件产品,推进市县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推进地方国有企业和中小金融机构全部实现软件正版化,推进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软件正版化。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大“版权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统一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数据标准和统计标准,提高软件正版化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