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34届全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年会在济南召开

  7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主办、明天出版社承办的第34届全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年会在济南召开。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山东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陈宝贵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谦主持。全国30余家少儿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及部分业内权威媒体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主题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少儿出版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出版集团近年来在出版主业上取得的成绩。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介绍了山东省情,并肯定了山东出版集团、明天出版社在文化强省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后,指出此次会议搭建了少儿图书政策解读、学术研究、成果分享的重要平台,对加快推动山东少儿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对出版工作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做好出版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围绕正确认识少儿出版工作的使命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做好主题出版,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精品力作,落实管理责任严格导向质量要求,结合“四力”教育打造高素质出版队伍等方面,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少儿出版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精神,将少儿出版事业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中去谋划,放到世界出版大环境中去考量,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努力实现少儿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交流会上,各出版社围绕“夯实原创力量,加强高质量发展内容保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高质量发展制度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高质量发展市场环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出版管理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