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天下•中华文明”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10月18日,由泰山出版社举办的“小天下·中华文明”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泰山出版社推出由葛剑雄先生担任主编的“小天下”丛书项目,旨在引导青少年正确地认识中华文明、系统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从而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民族自豪感。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小天下”丛书第一辑系“中华文明卷”,共有10册,分别从民族、国家、思想、军事、文学、艺术、农业、商业、科技、民俗等诸多方面对中华文明进行系统梳理,全面立体地展现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脉络。“小天下·中华文明”系列丛书将以严谨、科学的学术态度,轻松、平实的语言风格,重现中华民族的历史,中华文化之精髓。

  “小天下”系列丛书主编葛剑雄告诉记者,”这套丛书的对象是高中或大学低年级的青年们,能够对他们的学术、人生起到入门和引导作用。我们应该尽量利用传统文化的精华,把传统文化的概念进行现代化的转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