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2019年第五期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128日至10日,山东省2019年第五期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济南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主持仪式,来自全省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中宣部出版局郭义强局长讲话(李纪玮摄)

  培训班上,郭义强局长以《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出版工作》为主题,对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实现出版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六个方面认识:一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深化认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打造传世精品。二要从做好新形势下出版工作上深化认识,坚持正确出版方向、舆论导向,高举旗帜、引领方向。三要从做好主题出版工作上深化认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引导文艺工作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凝心聚力推出高质量文艺作品。四要从与时俱进上深化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与时代同步发展,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五要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深化认识,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守正创新、协同传承,做到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相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六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文化体制改革上深化认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坚持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生产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更好发挥新闻媒体引领作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李纪玮摄)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郭龙生、轻工业出版社原副总编辑马静、中国大百科出版社原社长龚莉等知名专家,围绕当前出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使命任务,进行集中授课。至此,我省2019年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1686名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全部完成培训。

  山东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

  2019年12月18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