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层宣讲100法》图书出版发行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讲师团策划、编辑的《基层宣讲100法》图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山东各级党委宣传部、讲师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融入服务、组织协调、拓展提升、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宣讲时间”特色品牌为引领,以“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为载体,通过真实故事、典型事例,以小切口展现大背景、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用朴实的语言、诚挚的情感打动听众、感染听众,积累了一整套组织基层常态化宣讲的经验方法,建立了一系列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教育的制度机制,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宣讲队伍。与此同时,各市、有关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地探索适合本地区、本领域特点的宣讲方式,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工作方法和品牌。

  为总结经验、加强交流、互促共进,推动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集的基础上,从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选取100个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的宣讲典型方法,编辑出版了《基层宣讲100法》。本书通过背景概述、具体做法、成效总结、有益启示等方面对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创新方法进行了集中展示,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案例活泼新颖,将为基层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理论宣讲提供有益参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