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关于“我的书屋·我的梦”“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创造未来”主题阅读实践活动获奖作品情况的通报

各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和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创造未来”主题阅读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农家书屋主管部门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农村群众和少年儿童广泛开展了主题阅读、社会实践、结对帮扶、文化扶贫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实践活动,让更多群众和孩子走进农家书屋,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乐园和少年儿童的第二课堂。

  在主题阅读实践活动中,广大农村少年儿童突出“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广泛开展了征文、绘画和手抄报竞赛,农民群众围绕“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创造未来”主题积极参与征文比赛,充分展示了农村少年儿童依托农家书屋“快乐读书、健康成长”的生动场景和农民群众“热爱读书、追求美好生活”的良好风貌。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179篇(幅)“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征文、绘画、手抄报和62篇“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创造未来”主题征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有7篇(幅)“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征文、绘画和手抄报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优秀作品,现对获奖情况予以通报。希望各地要着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新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让更多群众和农村孩子走进书屋读书用书,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和农村少年儿童科学文化素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附件:1.“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征文、绘画和手抄报获奖作品名单

            2.“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创造未来”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名单

            3. 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优秀征文、绘画和手抄报作品名单

  山东省新闻出版局

                                                                                                           2020年4月15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