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画报出版社首次与短视频平台合作 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出版领域

  本报讯(记者孙海悦)“对于大象,大部分人的印象都停留在它庞大的体格和温顺的性情,然而,这一具有灵性的生物似乎还被自然界赋予了预知自己生命终结时刻的能力……”7月13日晚,山东画报出版社融合出版中心、央视主持人王宁新媒体团队和快手平台联合策划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后后浪,希望将来的你活得像大象”的直播活动。

  央视主持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广人王宁作为此场线上活动的主持人,与奥运冠军邓亚萍、“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毛毛虫哥哥一同畅谈。这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80余万,点赞量超过47万,同时段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0万。

  在直播中,沈石溪强调,大象是自己写过的最多的动物。他在西双版纳生活了20余年,曾亲自喂养过一只大象,因此对大象的习性十分了解。沈石溪表示,希望动物小说为孩子们打开认知大自然的大门,让他们了解和人类一样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动物们。动物不仅仅是人类的朋友,更是人类的老师。

  “顽强地生存,追求生命的辉煌”是王宁在谈及战象时传递给观看直播的“后后浪”们的理念。她认为,不管是“前浪”“后浪”还是“后后浪”,想要像战象一样有尊严地生存,就必须时刻准备乘风破浪。

  作为漫画版“最后的中国战象”系列丛书出版方,山东画报出版社邀请文体界嘉宾,首次尝试与快手这一短视频平台合作,是一次新媒体内容营销的全新尝试。该社希望在此次跨界合作的基础上,借助头部流量平台和IP资源,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阅读需求,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出版领域,不断开发和策划优质的图书和受欢迎的营销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