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

  9月18日,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宣读《国家版权局关于同意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函》,并作专题授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和潍坊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潍坊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客观需要,是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开放发展水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补齐短板、全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大力发展版权产业,狠抓重点版权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版权创新创造产业集群。要鼓励版权创新创造,深入挖掘书画、工艺美术、非遗创新等版权登记潜力,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进行版权创新、确权、登记和市场化运用的良好氛围。要做好版权转化运用工作,大力发展版权贸易,继续开展好“版权进乡村”行动,创新版权转化方式,不断提高版权转化利用效率。要持续增强版权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版权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特色版权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要全面提升版权保护水平,持续开展好“剑网行动”“双打行动”,加大对侵权盗版的打击力度。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导考核,积极宣传引导,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于慈珂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特别是潍坊市,围绕版权保护、版权产业发展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地带动了全市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为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于慈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意义、版权的本质、版权的规律、版权的特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讲解,增强了全体与会人员对版权工作的认识与理解。

  会议现场还为山东省教育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婚纱摄影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艺术版权数据运营中心三个省级版权数据运营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