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志华

   

张志华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山东出版集团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实现改革发展新的突破、新的作为。

  一是阵地建设常抓不懈。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出版不动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舆论宣传阵地稳固,意识形态不出问题。

  二是社会责任放在首位。2021年,我们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统筹好坚持正确导向和促进产业发展的辩证关系,深入实施“双品双效”工程和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

  三是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2021年,我们将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的“四六五”总体发展思路,即:出版板块聚焦精品出版、畅销书出版、融合发展和走出去“四个重点”;发行板块抓住实体书店四年攻坚计划、研学文化旅游、多元文创、互联网化、教材教辅,以及体制机制改革“六个重点”;多元板块主攻文化金融、文化旅游、文化教育、文化地产、文化贸易“五个方向”,提高多元板块在集团整体发展中的占比,以优化布局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